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7 11:14:05   浏览:-
字号:

  9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和出行路况预判信息,并接受记者提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昌龙,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锐华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国庆中秋是今年最长的法定假期,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首次长假,国内形势持续好转,加上双节假期气候适宜,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跨省团队旅游有序恢复,群众消费需求持续回升、回乡探亲旅游出行意愿强烈,全市公路保安全、保畅通任务重、压力大。为此,梅州公安交警部门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强化部门联动、警种联勤、区域协同,力争实现假期“三个不发生、两下降、一个增长”目标。

  从多年的道路研判形势来看,今年全市共排查出易堵点45处,易堵景区景点12处。高速段:济广高速华阳收费站到水敦隧道路段容易发生拥堵。

  高峰出行时间段:预计9月30日13时开始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上升,晚上23时至10月1日凌晨1时将出现出行高峰,10月1日9时至12时也将出现一波出程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尤其是6日、7日两天15时至19时的车流量最大。

  高峰缓行路段:梅州城区客都汇、万达广场、锦发君城等大型商圈,客天下旅游景区、泮坑旅游景点、雁洋叶剑英纪念馆、灵光寺、扶大佛光寺、南口麓湖山、兴宁神光山、蕉岭长谭旅游景区……等景区将迎来较大的车流量和人流量。

  为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员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中,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市局党委专门部署要求路面各警种和辖区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加强显性用警,并成立应急队伍,及时处置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在记者提问环节,媒体记者就市民朋友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


微信图片_20201023111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