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务公开 不按指示牌行驶,罚!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不按指示牌行驶,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9 09:49:00   浏览:-
字号:

在高速路入口处

明明白白地挂着摩托禁行的警示牌

但就是有人心存侥幸违规上高速

浑然不知车祸的风险正潜伏在他们身边

8月6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民警在平远服务区执勤时,拦下两名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人员黄某和张某,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违章处罚,并将该摩托车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那么这辆摩托车

是怎么骑上高速公路的呢?

8月1日,黄某和张某驾驶摩托车从汕尾出发一路沿着国道前往杭州自驾游,在8月6日凌晨3时左右两人返程至江西抚州时,从江西抚州收费站冲卡驶入高速公路,一路经过上饶、赣州等地,直至早晨6点左右到达梅州市平远服务区休息时,被执勤民警及时拦下。经民警第一次询问为何冲卡驶入高速公路时,两人回答是夜黑看不清路,误闯了高速路卡口。后经民警反复询问,两人才如实交代,是因当晚国道上货车较多,以为高速行驶比国道更安全才上的高速。虽然张某两人均持有摩托车驾驶证,但两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处罚。市民朋友一定要看清高速入口的相关标志,千万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山区高速公路上弯道多,车流量大,车行速度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在相关路段会设置此类禁令牌。”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副大队长凌锋说道。

虽然法律没有明确规定摩托车不可以上高速

但设置了禁令的路段是不允许闯入的

市民朋友们一定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