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务公开 以笔为戈筑梦警苑 ——梅州公安3名民警加入全国公安文联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以笔为戈筑梦警苑 ——梅州公安3名民警加入全国公安文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9 09:48:54   浏览:-
字号:

梅州警营英模辈出

文化人才也不少

日前

经全国公安文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

批准了梅州公安

罗雄、肖靖海、徐水宏3名民警

加入全国公安作家协会

成为全国公安文联会员



肖靖海(左),罗雄(中),徐水宏(右)

罗雄

罗雄,1996年加入梅州警队,现任梅州市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此前已当选为全国公安文联警事文物收藏专委会理事、广东省文物行业协会副会长,还是广东省省情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苏区精神(广东)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公安分会会员、梅州市作家协会理事。



他把学习、工作和业余爱好融为一体,互相促进,利用业余收藏爱好和专业鉴赏知识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为梅州公安机关破获三十多宗文物盗窃案,追缴被盗文物一大批,为保护客家古民居和文物古迹等珍贵文化遗产和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些年,罗雄陆续受邀就收藏专业作专题学术讲座,同时积极撰写文学作品讴歌警营和人民卫士,在中央、省、市各级报刊发表作品500多篇,曾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征文优秀奖、公安部征文二等奖、全国首次人民公安史研讨会征文一等奖,主编出版《人文客家》书画集。



肖靖海

肖靖海,梅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梅州市公安文联副秘书长,笔名礼义孝忍。从警27年,奋战在公安一线。



他用古体诗与现代诗,记录着警营的工作与生活,也抒发着个人的豪情壮志。目前已经创作散文、古体诗、现代诗500多篇(首),创作精品楹联作品3000多幅,作品发表于国家、省、市级报刊或文学网站。





参与编撰《客家楹联大典》《客家姓氏祠堂楹联辑注》等多种著作,曾获全国楹联大赛一等奖、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现为广东省楹联学会理事会员、梅州市诗词学会会员、梅州市楹联学会副会长。

徐水宏

五华县公安局民警、梅州市公安文联会员。笔名依锋山泉(常用一泓山泉),是梅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岭南诗社社员、广东省楹联学会理事。2011年起,有诗词散见于市、省、国家级报刊,多首律诗被编入著名诗人毛谷风先生主编的《当代律诗钞》中。



从警30年,徐水宏多数时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从初中开始就爱好文学的他笔耕不辍,把自己的派出所值班备勤、走街串巷巡逻的日日夜夜,用律动的诗词记录了下来,用细腻的笔触刻画了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的生动画面。



近年来,梅州公安不断发挥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职能,传承苏区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积极创作各类警味浓、接地气、有温度、有创意的文艺作品,讲好梅州公安故事,创新公安文化,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警营文化建设硕果累累。在文化建设过程中,众多文艺人才脱颖而出,在文学、摄影、书法、收藏鉴赏等文学艺术方面屡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