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务公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5 18:20:28   浏览:-
字号:

“你们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吗?”

“哪位同学有了解过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

......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00多人次,设立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普法宣传点16个,发放宣传资料6800多份,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坐标: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

4月13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民警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以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以及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坐标:梅县高级中学

4月15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联合梅县区分局国保大队,为学生师生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典型的案例故事向同学们综合宣传了反恐、防范境外非法组织、远离毒品、反邪教等国家安全知识,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坐标:梅江区长沙镇中心小学

4月13日,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联合相关部门走进校园,以“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坐标:兴宁市齐昌中学

4月15日,兴宁公安民警针对校园暴力恐怖活动防范及现场处置等方面,向学校安保人员展示了突发暴恐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自护自救方法,有效提高了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和自我防御能力。

坐标:五华县水寨镇

4月15日,五华县公安局分别到凤凰城碧桂园小区、长乐公园、社区、校园、工厂、门店等地,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活动。

坐标:丰顺县汤坑中学

4月14日,丰顺公安民警组织开展“净网2022”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网络安全手册、现场互动解疑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安全、文明的上网习惯,防范网络诈骗,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坐标:大埔县高陂镇富大陶瓷有限公司

4月13日至14日,大埔公安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当地企业,组织员工观看反间谍教育片和参加国家安全教育课,为员工详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等内容。

坐标:平远县田家炳中学

4月15日,平远公安民警深入课堂,给学生进行了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宣讲,为学生讲解网络、反恐、禁毒、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坐标: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

4月15日,蕉岭公安走进部分中小学校,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