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机构职能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梅州市公安机关职责与机构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2 17:27:43
字号:

        梅州公安机关的职责: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梅州市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受市政府、省公安厅双重领导。各市、县(区)设有公安局(分局),在镇、街道设派出所。公安局(分局)和派出所,分别接受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

       梅州市公安局设有指挥中心、政治处、出入境管理支队、治安管理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刑事警察支队、法制支队、警察公共关系科、网络警察支队、科技信息化支队、交通警察支队、巡逻警察支队、特警支队、户政科、警务保障处、审计(信访)科、警务督察支队、警训科、强制隔离戒毒所、高新区支队、禁毒支队、打击走私支队等机构。分别承担有关业务工作。


梅州市公安局办公地址:梅州市嘉应东路1号

梅州市公安局电话(总机):0753-2169504

举报投诉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