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人事信息 平远县公安局招聘辅警公告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平远县公安局招聘辅警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6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我县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远”,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勤辅警和文职辅警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职责
    应聘人员户籍地或常住地应在梅州市范围内,招聘特勤辅警队员30名(男性),文职辅警队员5名(男性),主要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工作。
 
二、招聘条件
    1、自愿参加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政治、思想觉悟高,道德品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
    2、特勤辅警年龄在18至30周岁,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左右裸眼视力在4.8以上,无纹身,身高在168厘米以上,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文职辅警年龄在18至30周岁,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中文、秘书相关专业的优先。其中,退伍军人、警察院校毕业生、文凭较高者优先录取。
    3、本人未参加邪教组织,无违法犯罪记录。
    4、本县在职辅警和曾因从事辅警工作被辞退的不得参与此次招聘考试。
 
三、报名时间及材料
    1、报名时间:2017年4月17日至4 月21日(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45—17:30)。
    2、地点:平远县公安局一楼。
    3、所需材料:应聘者应持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1寸免冠近照2张,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
 
四、考试内容及说明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勤辅警笔试成绩占总分的30%、体能测试成绩占总分的30%、面试成绩占总分的40%。文职辅警笔试成绩占总分的60%、面试成绩占总分的40%、体能测试合格。
    1、笔试范围为基础法律知识、当前时事政治等相关内容,满分100分。
    2、体能测试:特勤辅警体能测试项目为1000米、4×1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文职辅警体能测试项目为100米、4×1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评分标准参照《人民警察体能测试评分标准》,体能测试满分100分,不足60分者淘汰。
    3、面试:根据体能测试和笔试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指标以1:2的比例(比例内最后一名分数并列者全部入围,不足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反应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不足60分者淘汰。
    4、考生凭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不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的,将被视作放弃考试。因放弃考试而出现的空缺名额,将依次递补。
 
五、体检
    招聘方将根据应聘者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指标以1:1的比例组织体检(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可依次递补体检人选。 )。体检办法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标准执行(视力、身高除外)。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费用自理。
 
六、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入围政审考察。政审考察内容:资格条件和直系亲属有无犯罪记录和参加邪教组织等情况。
 
七、聘用
    拟被聘用人员接到报到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报到,无正当理由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经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并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
 
八、人员性质及待遇
    聘用人员的性质为编外用工人员,实行劳动合同制。工资待遇:特勤辅警月薪3000元(含五险个人缴交部分),试用期月薪2000元;文职辅警月薪2000元(含五险个人缴交部分),试用期月薪1400元。单位按法律规定参加社会保险,重大法定节日发给一定福利。
 
九、其他相关规定
    1、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报名,提前或逾期一概不予受理。
    2、报名时,所需证件资料须一次性提供,如缺少或不能提供的,不予受理。
    3、本公告由平远县公安局政工室负责解释。
    4、联系人:林秋平、李晖    咨询电话:8187006。
  
平远县公安局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