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策解读 出实招!梅州发文要求各加油站做好无牌无证车辆“断油”工作
梅州警视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安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出实招!梅州发文要求各加油站做好无牌无证车辆“断油”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4 11:04:00   浏览:-
字号:

  11月15日,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关于落实《在全市开展系统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局督促各加油站做好无牌无证车辆、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断油”相关工作。

开学季文具购买简约小红书封面配图.jpg文件要求

加油站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相关告示、提示牌及宣传横幅;

加油站参照散装汽油管理办法规定,拒绝为无牌无证、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

凡是对无牌无证车辆、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的加油站(点),一经查实,立即停业整顿。

随着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的逐年提升,因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为改善这一情况,近年来,梅州持续发力,多举措探索摩电长效治理。


再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

应持证驾驶

证照齐全的摩托车、电动车

遵守交规

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