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丰顺】驱车300公里 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
梅州警视网
【丰顺】驱车300公里 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户口难题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2 14:56:56   浏览:-
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日,丰顺县公安局北斗派出所民警奔赴远在300多公里外的江西安远,成功为一位“特殊”的群众解决了户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不断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今年3月,北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偶然发现北斗镇桐岽村村民刘某英家庭经济困苦,她不仅聋哑,而且户口已注销。


01.jpg

  

原来,刘某英系江西人,与北斗镇村民赖某于1998年登记结婚,婚后长期居住在北斗镇桐岽村,有儿有女,赖某老实木讷,不善与人交流。因刘某英一直没有返回户籍地更换办理二代身份证,导致其户口被注销,现在属无户口人员,一家人依靠丈夫赖某零售猪肉这一经济来源维持生活,家徒四壁,生活条件艰苦。其中最重要的是,因刘某英没有户口,无法享受本地的医保、社保等惠民政策。

  据了解,刘某英与其家人曾多次回到原户籍地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办理恢复户口业务,但由于离家时间太久,户口信息不齐全,加上沟通能力有限等各方面因素,最后都无功而返。

  得知刘某英一家情况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天非常重视,要求北斗派出所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以最快速度完成刘某英的户口恢复工作,同时要积极与北斗镇党委、政府沟通,尽最大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

  为了让刘某英一家能尽快享受到国家的各项福利政策,保障其最低生活标准,为其恢复户口成为摆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面前的首要难题。


02.jpg03.jpg

  

前期的准备工作困难重重,在北斗派出所所长罗伟根的指派下,民警陈慎提多次与各个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还设法与远在江西省的刘某英同胞弟弟刘某初取得联系,最后通过与江西省安远县天心派出所户籍民警沟通协调,将恢复刘某英户口所需材料准备齐全。

  在疫情防控工作转向稳定后,6月2日,陈慎提带着户籍民警杨静和辅警罗俊祥,驱车前往300多公里外的江西省,会同刘某英及其家属到安远县天心派出所,办理户口恢复手续。当日下午,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协作下,刘某英成功恢复户口并申办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次日,返回丰顺的刘某英带上临时身份证和有关材料,到北斗派出所申请办理夫妻投靠的户口迁移业务。

  目前,刘某英户口已迁至北斗镇桐岽村,各项业务正有序办理中。


04.jpg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