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3年上半年保安员资格考试的公告
梅州警视网
关于开展2013年上半年保安员资格考试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13-04-23 11:36:43   浏览:-
字号:

    根据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东省保安员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保安服务业实行从业准入制度。从事保安服务的人员必须经过资格考试并获得由地级以上市公安局核发的《保安员证》方可上岗。自2013年开始,梅州市公安局拟每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共组织两次考试,今年上半年的考试报名工作于2013年4月25日全面启动。

    一、考试人员


    按照《条例》第二条规定,参加保安员资格考试的人员包括:


    1、保安服务公司从事门卫、巡逻、守护、押运、随身护卫、安全检查以及安全技术防范、安全风险评估等服务的人员;


    2、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招用人员从事的本单位门卫、巡逻、守护等安全防范工作的人员;


    3、物业服务企业招用的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开展的门卫、巡逻、秩序维护等服务的人员;


    4、其他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具有初中以上学历,无违法犯罪记录的,若想从事保安服务,也可自行到现住地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报名申请参加考试。


    二、考试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3年4月25日—5月20日;报名地点设在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


    三、考试报名应提交的材料


    1、《保安员考试报名登记表》


    2、近期免冠大1寸蓝底证件照2张;


    3、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初中以上学历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5、县(市、区)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


    四、准考证的发放


    由公安机关通知申请人或申请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准考证上载明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点,届时,各参考人员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到制定地点参加考试。


    五、考试内容和形式


    考试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体能、技能测试两部分。


    1、理论考试。采用纸质卷考试,在公安部题库里随机抽取100道题,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成绩60分以上者为合格,时间为90分钟。


    2、体能、技能测试。体能测试共设10米×4往返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纵跳摸高、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200米跑、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铅球、投掷实心球9个项目,届时由梅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自行选定5个项目组织测试。


    六、《保安员证》的发放


    理论考试和体能考试成绩分别达60分以上的为合格,成绩合格的,由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审核后,发给《保安员证》,并及时建立档案;成绩不合格的可免费申请补考一次。


    七、考试费用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广东省保安员资格考试费收缴问题的有关通知》(附件1)的规定,参加保安员资格考试发证的人员,每人收费85元。参加报名考试的人员以自愿为原则,认为需要参加考前培训的,可在报名时注明,市公安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人员到梅州市保安培训中心参训,培训费用由梅州市保安培训中心按照相关规定收取。


    八、咨询电话:2169233

 


    特此公告!

201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