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梅州城区406辆三轮车违禁被查梅州城区406辆三轮车违禁被查
梅州警视网
梅州城区406辆三轮车违禁被查梅州城区406辆三轮车违禁被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3-07-31 15:49:39   浏览:-
字号:

      6月1日起,梅州市区(含梅县新城)已经全面禁止机(电)动三轮车通行。禁行以来,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机动多种形式进行查处,对于违反《通告》规定在进行区域行驶的,扣留车辆并按规定处罚。对于拒绝、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机(电)三轮车:踪迹更少了
 
 
    宋伯是江西人,老婆孩子都在江西,为了养家,今年1月购买了一部机(电)动三轮车,5月26日,眼看禁行最后日子就到了,他一狠心,就将才买不到半年的三轮车折价给了政府,如今,他的老乡90%以上,都不再骑三轮车了,宋伯现在当起了一个小区的保安,虽然工资不高,但是,他说,现在比以前轻松一些,同时,更主要的是心理上没有那么纠结。
 
 
    禁行以来,像宋伯一样主动将自己的三轮车折价的不在少数,但是,仍然有一些车主抱有侥幸心理,公安交警部门自从6月1日以来,结合日常行动,至目前已经查扣了406部机(电)动三轮车,而且每天都有7-8辆机(电)动三轮车被查扣,少数的车主只有与执法部门玩躲猫猫,但是,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对于仍然上路行驶的机(电)动三轮车,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进行查处,绝不姑息。
 
 
    三轮车主:心理上更怕了
 
 
    李师傅,今年45岁,是一名泥水工,今年年初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知道梅州城区已经禁行三轮车,但是,舍不得自己的崭新三轮车被折价,所以,一直偷偷开出来营运,早上6:45,在梅龙路红绿灯下,记者拦下李师傅,李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只能够早上5:30到上午7:00,还有就是夜晚10:30至11:30,这样的时间段,残疾人三轮车还没有出来,虽然如此,还是很少有人坐车,有时候,一天都拉不到两个人,现在还真的后悔当初没有将车折价掉,但是,现在只能靠着警察躲猫猫,也不知道怎么办?
徐阿姨,也是一名三轮车司机,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佳,自己身体也不太好,三轮车禁行后,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她对记者说:是啊,我也不想这样偷偷摸摸,尤其是现在学生放假了,生意更差,上个月总共才挣了120元,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当时政府折价收购的时候自己没有去,很希望折价政策再延续,不管怎么说,打算下个月就不再骑了。
 
 
    三轮车禁行以来,这些仍然抱有侥幸心理的三轮车主多数已经打算不再从事三轮车营运了,因为,现在通过三轮车载客获得的收入已经微乎其微。
 
 
    市民:乘坐风险更大了
 
 
    市民林大爷家住江北,一直以来都是坐机(电)动三轮车去江南梅龙路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自从禁行机(电)动三轮车以来,很少坐了,公交车虽然绕了一些,但是,也很方便。“有一次,公交车没有赶上,结果遇到一辆三轮车,连哄带拉将我拽上了车,结果,这三轮车司机总是搁着好路宽路不走,专门钻街巷,有好几次逆行差点撞到骑自行车的人,叫他慢点都不行,我是再也不坐了”。
 
 
    禁行以来,一些三轮车司机由于担心被交警查处,所以,总是见到交警或闯红灯、或逆行、或随意变更车道、或超速行驶等等,不但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而且给乘客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带来了潜在的威胁,所以,随着市民风险意识的增强,乘坐机(电)动三轮车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有市民反映:现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遇到一些残疾人三轮车穿插在主道上,而且这些三轮车还参与营运,对此,交警部门将联合市交通局以及残联,规范行驶,强化管理,此外残联部门准备本月26日上午9:00在市残联就业服务大厅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届时,深圳富士康等集团将参与招聘,欢迎残疾人朋友前往。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拒绝乘坐此类三轮车,共同维护良好的三轮车整治效果,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