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梅县区警方两个月扫毒194人
梅州警视网
梅县区警方两个月扫毒194人
来源:本网   时间:2014-10-14 00:00:00   浏览:-
字号:
       在“六大专项”行动中,梅县区警方创新工作措施,凌厉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8、9月两个月间,该局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2人、吸毒人员172人、强制戒毒67人,超过了去年全年破案和抓获人数的总数;缴获冰毒697克、K粉481克,海洛因1克,狠狠地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在行动中,该局强化刑侦、派出所等部门、警种联动配合,健全、完善各部门、警种间共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机制,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中形成合力,打整体战、打集团战、打配合战,有力提升了打击成效。如8月14日22时许,该局刑侦大队与程江派出所民警联动,经过伏击守候在梅县区华桥城国商大厦一出租屋抓获余某章(男,18岁,梅江区人)、李某彬(男,23岁,揭西县人)等3名贩卖毒品的嫌疑人,经过扩线掌挖,民警又先后在国商大厦楼下等地抓获温某君、曹某杰等8名吸毒嫌疑人,现场查获K粉430多克;宝华派出所,9月20、21日两天的时间,通过联动松口、石坑、扶大派出所,利用出租屋清查等手段,分别在梅县区华侨城、梅江区三角地、五洲城等地抓获涉毒人员21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处罚18人。 


       在禁毒工作中,该全方位、多层次广辟线索、案源,同时强化对涉毒嫌疑人的审查深挖,力求“上打一层、下追一级、深挖一伙”。 9月24日,该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部门支持配合下,在梅州市梅县区城西高速公路出口侧现场抓获贩卖毒品的嫌疑人杨某升、张某庆,现场缴获毒品“冰毒”507克及麻古3.3克。经侦查扩线,抓获另一名贩毒犯罪嫌疑人蔡某盛及李某峰、朱某添等6名吸毒违法嫌疑人,缴获毒品麻古1.16克、冰毒16.3克。破案后,经综合分析认为扩展继续深挖的可能性,便对该案进行情报线索深挖工作。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深挖研判,发现一名外号叫“胡老七”的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杨某升有密切联系,通过外围调查发现“胡老七”贩卖毒品嫌疑。10月10日晚,该局民警将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兴(绰号“胡老七”)抓获,并循线抓获罗某文等4名吸毒人员。 (李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