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真的急于这一时吗?
梅州警视网
您,真的急于这一时吗?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24 00:00:00   浏览:-
字号:

安全过马路
过马路要注意 交通规则要牢记
左看看右看看 红绿黄灯是命令
红灯停 绿灯行 黄灯亮了要注意
人人遵守红绿灯
标志标线一定要看清
……

 


这首家喻户晓的交通安全儿歌
歌词通俗易懂但深入人心
遵守交通规则、学会文明礼让
是我国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你我的平安出行

 


然而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并非能做到人人自律
因赶时间就心存侥幸,又或是疏忽大意?
一旦违反了规则
后果总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来看几组视频记录下的真实场景
↓↓↓

 

 

 


还有发生在梅州的一起真实案例

 


    2019年02月10日03时04分左右,陈某驾驶粵M****7号牌小型轿车由兴宁市官汕一路方向沿官汕路往兴宁市宁新街道办事处黄岭村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兴宁市官汕四路与兴佛路红绿灯控路段时,与其车行方向右侧驶来的由张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致使摩托车及人倒地,造成张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相关规定,交警部门确定当事人的责任如下:当事人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驾驶未经登记且无临时通行牌证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在通过交叉路口时,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陈某驾驶小型轿车上道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造成事故的另一原因,负次要责任。

 


闯红灯


没发生事故叫“走运”
一旦发生事故便是悲剧
轻则车损,重则人亡
无视规则就是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您真的急于这一时吗?

 


世上没有后悔药
最好的做法就是提高交通安全认识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如何认定“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①红灯亮时已越线且继续向前行驶即算闯红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信号灯通行的,罚款200元,记6分。


②路口处千万不可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

 


③红灯亮时车已越线但保持停滞状态即不算闯红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罚款100元,记2分。


解答疑惑


    1红灯亮时,车来不及刹住,车头冲出停止线,这算不算闯红灯?

 


    答:如果车辆在红灯亮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交警部门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其按闯红灯进行处罚的,但如果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被处罚。


    2虽然信号灯是红灯,但执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这样是否算闯红灯?

 


    答:当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时,机动车驾驶人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这样的闯红灯是不会被处罚的。


   3遇红灯越线停车后,企图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这能被处罚吗?

 


   答: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遇红灯越线停车后,企图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这是不可以的。


   4驾驶人在信号灯变黄时经过路口,算闯红灯吗?

 


   答: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

 


注意哦!
“平安梅州”的电子警察
从来不会给您“偷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