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一“碰”!就报警
梅州警视网
一“碰”!就报警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26 00:00:00   浏览:-
字号:

说到小鸭子
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想到萌萌的小黄鸭

 

 


之前网络热传一段小鸭子“碰瓷”的小视频
视频中小鸭子“屡站屡倒”
晃晃悠悠
“萌”得让旁边车主不知所措
进退两难
笑称“这辈子难得被小鸭子碰瓷一次!”

 


生活中说到“碰瓷”
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但碰瓷团伙演技“逼真”
让不少司机自始至终不知被骗

 


如果你在道路上正常驾驶爱车
突然被旁边驶过的一辆豪车逼停
对方车上下来几个人
怒气冲冲地声称车被刮了要求赔偿
这种情况你信不信?
如果信了你可能就上当了!

 


案件速递


    近日,经缜密侦查,五华警方在梅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惠州市博罗镇,将2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一举破获3宗敲诈勒索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嫌疑人严某文、刘某鹏2人如实供述了2018年12月18日至21日期间,伙同李某来(男,48岁,惠州市博罗县人,现已被列为刑拘在逃人员)驾驶一辆雷克萨斯牌小轿车从惠州市博罗县出发,分别到G205国道五华县岐岭路段、梅县区松口镇一路段及东莞市常平镇一路段,通过故意制造轻微碰刮、向对方索要赔款的方式,3次对他人实施敲诈勒索,共勒索1.1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4月14日
经五华县人民检察院批准
严某文、刘某鹏2人被依法逮捕
目前案件的审讯和追逃工作仍在进行中


那么问题来了
碰瓷时有发生
我们要如何预防被“碰瓷”呢?

 


    我们先了解一下全国各地曾出现的“碰瓷”类型

    1、多方搭配实施碰瓷

 

 

    当你在路上一定要留意莫名其妙减速的车辆与周边行人,八成是遇到了多方搭配的碰瓷团伙,在减速的前车影响你的正常通行时,你要逆行或者走非机动车道超越慢车时,这时骑车人便出现了;在你处在违章的状态时,故意与车辆发生剐蹭后躺地制造事故实施碰瓷。

    2、钓鱼碰瓷

 


    碰瓷团伙通常会选择在停车场作案,他们会提前准备好伤口。因停车场空间狭小,且大多监控范围不全,出了事情使其车主也说不清到底怎么回事,此时碰瓷团伙们开始当做路人围上来对车主实施敲诈。


    3、代驾碰瓷

 


    当代驾驾车驶近目的地时,心怀诡计的代驾司机会借口“肚子不舒服”之类的理由离开,并让你自行将车开到目的地时,他们的同伙便会出现制造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因车主存在酒驾行为害怕受到处罚,只能“乖乖”落入坏人的圈套。


碰瓷手段多样
我们在驾驶中如何避免落入碰瓷圈套
显得尤为重要
平安梅州为大家整理了防碰瓷“五要”


第1要


    一要遵守交通规则
    碰瓷往往都是发生在车辆违法的前提下,这种情况事主一般处于报警和不报警的纠结当中,谁叫自己有错在先呢,大部分事主都出于心虚选择“私了”,这就给碰瓷者留下了可乘之机。


第2要


二要开车前“三”检查
检查前方是否有障碍物
检查是否有不怀好意的可疑人员
检查车子自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第3要


    三要及时报警处理
    被“碰瓷”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及时报警处理。而且该配合Ta演出的你一定要尽(ji)力(shi)表(bao)演(jing),毕竟很多“碰瓷”者也害怕被揭穿,如果你一再坚持报警,他自会露出马脚,仓皇而逃。


第4要


    四要安装行车记录仪
    现在的“碰瓷”团伙大都会对拥有行车记录仪的车子敬而远之。无死角的行车记录仪堪称“碰瓷党终结者”,它会记录下行车时的周围情况,是自证清白的最大证据。


第5要


    五要坚持到医院检查后再赔偿
    如果出现“伤者”,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这样大多可以吓退“碰瓷”者;如果真的不小心撞伤了“碰瓷”者,也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并尽快通知保险公司,尽量避免或减少自己的损失。


以上实用专治"碰瓷"的小技巧
你get了吗?

 


五一假期将至
收拾行囊准备自驾出游的你记住了
遇到以上可能是碰瓷的情况
一定先报警!!!
切不可抱有息事宁人的想法
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