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哪-----里-----逃!
梅州警视网
哪-----里-----逃!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28 00:00:00   浏览:-
字号:

五一小长假快来啦!
想必大家的心已经飞向大江南北了吧
去海边享受阳光沙滩的惬意
去大西北领略一番旷世奇观的美景
想想都激动……

 


不过呢
对于警察蜀黍来说
确保您能祥和平安地度过节日假期
才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
工作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呀

 


这不,近日来
全市各类盗窃案件偶有发生
给人民群众带来一定的财产损失
梅州公安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迅速反应、严厉打击
成功侦破了多起盗窃案件!


1零口供破案!偷羊贼落网


    今年2月26日,五华县棉洋镇双璜村村民宋某珍放养禾必田草地上的一只山羊不翼而飞。事主怀疑山羊被偷,便迅速向桥江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勘查现场

 


警方在现场提取物证


    办案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并将提取到的案件相关物证提交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请求协助破案。同时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成功锁定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摩托车为可疑车辆。之后,通过智慧新警务追踪,民警成功掌握了偷羊者宋某冰盗窃行为的犯罪证据,并在辖区水湖村村道上将嫌疑人宋某冰抓获,缴获宋某冰卖掉的作案交通工具摩托车。

 


警方抓获嫌疑人宋某冰


    然而,在警方的多次讯问过程中,宋某冰都拒不交待其盗窃山羊的犯罪事实,甚至拒绝在逮捕证上签名。4月16日,桥江派出所民警再次提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冰,并向其展示刑侦部门从派出所移交的5件物证中提取到的DNA数据,证实DNA正是属于在深圳,广州等地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的宋某冰。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宋某冰最终低头交代了自己盗窃山羊的犯罪事实。


2刑满释放再行窃,15分钟被擒获


    4月8日,市民连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江南新江路某居民楼下的摩托车被盗走了。接报后,梅江公安分局新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结合现场勘查和向事主了解的情况,民警怀疑犯罪嫌疑人或被盗摩托极有可能还在案发现场附近,遂决定在附近搜寻线索。当经过离案发现场100米处的某巷道时,办案民警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捣鼓一辆疑似失盗摩托,遂当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荣抓获,现场追回被盗摩托1辆。

 

 


嫌疑人王某荣指认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荣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3月25日至今,在梅州城区盗窃摩托车11辆及手机2部的犯罪事实,王某荣“伸手”仅仅15分钟后,就落网了。


3荒唐“汽车梦”,三人行窃被抓


    3月初,梅州城区发生几起“鬼火”款摩托车失盗案件,经认真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均在扭断摩托车车颈锁后利用螺丝刀、内六角等工具打开车头盖进行接火,然后迅速骑车离开。3月29日,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线索,办案民警在梅县区扶外路某酒店房间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林、廖某英和周某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曾某林、廖某英如实供述了今年3月期间,在梅州城区盗窃摩托车作案3宗,并通过嫌疑人周某强变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林、周某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廖某英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处理,并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4砸车盗窃60多部,警方联手终告破


    4月18日晚,兴宁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多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报警电话,位于兴城东沟南路、和山河西路、福通五街附近有多辆汽车玻璃同时被砸。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会同宁新、福兴派出所前往处置,并运用智慧新警务,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逐步锁定嫌疑人作案规律和活动轨迹。20日凌晨3时许,兴宁警方联合五华警方在兴宁宁江路一屋内抓获涉嫌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胡某、赖某、孙某等3人。

 

 

 


    据了解,3个未成年人听别人说砸汽车玻璃能偷到钱,遂辗转兴宁、梅县、五华多地进行砸汽车玻璃实施盗窃,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共砸了60多部车,盗得1千多元现金。盗得现金才1千多元,却损坏了60余部汽车玻璃,还把自己搭了进去,太不值得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
梅州公安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
以“打、防、管、控”为己任
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警察叔叔也提醒您
假期即将来临,请您在出门游玩时
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产安全
发现自身财产被盗时,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