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张爱军:努力创建“全省毒害最少城市”,全力打造平安之乡
梅州警视网
张爱军:努力创建“全省毒害最少城市”,全力打造平安之乡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30 00:00:00   浏览:-
字号:

    4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禁毒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防范制毒、查处贩毒、治理吸毒以及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等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组织、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张爱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好各项禁毒工作任务的完成;要系统开展预防教育,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让广大青少年养成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习惯;要加强打击队伍建设,增加禁毒人员规模,提升禁毒队伍素质,完善禁毒专业设备,为全面禁毒工程提供技术人才支撑;要构建严密防控体系,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货运物流企业和人员复杂场所的监督检查,织牢织密的防控网络;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和志愿者等社团组织作用,共同推动全民禁毒工程深入开展;要不断夯实基础能力,补齐各类短板弱项,努力营造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爱军强调: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对毒品“零容忍”,锲而不舍地抓好禁毒工作。


    2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冲刺攻坚。


    要围绕全民禁毒工程三年总目标和2019年度目标,全覆盖构建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监测毒情态势,从严从实、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3三要坚持多管齐下,推动禁毒工作改革创新。


    要在创新禁毒打击机制、宣传机制、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机制和全民参与机制上下功夫,与时俱进做好禁毒工作。

    4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完善机构设置,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协调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形成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张爱军强调,全市要拿出老一辈革命家“提着脑袋干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坚决向毒品说“不”,努力创建“全省毒害最少城市”,全力打造平安之乡。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梅州市禁毒宣传展览。

 

 

 

 

 


    广东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