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宁惠军要求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我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梅州警视网
宁惠军要求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我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05 00:00:00   浏览:-
字号:

   4月30日,省公安厅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就做好“五一”假期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厅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宁惠军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和“五四”青年节恰好重叠在一起,假期时间比往年长,群众出行度假方式将出现新变化,社会治安管理压力增大不少,各地公安机关务必要各地要迅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生产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旅游活动领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整改安全隐患。


     1要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联系机制,及时化解处置景区安全风险。

     2要加强复杂部位的治安检查,严格重点物品治安管控,加大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3要严把大型活动的安全许可关,明确主办单位的安全责任,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宁惠军强调,各地公安机关以及巡警、治安等部门,要针对五一假期的治安规律,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持续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五一假期客流将明显增加,交警部门要对“五一”假期交通特点进行研判分析,特别是针对强降雨天气等特殊情况,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及时对外发布交通出行提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路面,加大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疏导,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小长假创造一个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