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公安民警李文君当选“南粤十佳卫士”
梅州警视网
我市公安民警李文君当选“南粤十佳卫士”
来源:本网   时间:2014-07-04 00:00:00   浏览:-
字号:
       历时7个月的第二届“南粤十佳卫士”评选日前揭晓,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副局长李文君等十人获得省公安厅授予的“南粤十佳卫士”荣誉称号,并各获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李文君在梅江区担任城北派出所所长期间,推出了“挎包式”警务,这是从实际出发推出的山区农村警务新方法。对于群众来说,每天看到民警挎包进村,不仅警察来了,连“警务室”也来了,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只有13名民警、管辖着21个自然村的城北派出所,辖区平均每月刑事警情不超过6宗。李文君说这是以“小平安”积“大平安”,“这种新的警务模式就是让民警每天入村处理‘小事’,把小矛盾、小隐患解决好了,‘大事’自然也就不会发生”。  


       用他的话来说,包里装着“九件宝”,件件都是民警在办理案件、服务群众以及采集基础信息工作中最常用的工具。带着这样的挎包在辖区120平方公里土地上穿行,俨然一个简约的“流动警务室”,既能巡逻维持治安,又能将服务送到最前沿,让群众随时得到警察的帮助。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广东省公安厅贯彻落实国家公安部“关爱英模、情暖警心”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核心目的在于推出一批政治合格、业务精通、扎根群众、为民奉献的重大典型,积极引导广大民警永葆忠诚本色、站稳群众立场、竭诚为民服务,努力使全省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在评选期间,从全省18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中“海选”出24名候选人,分布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公安局及顺德区公安局、省厅边防局、消防局各1人。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90745张有效票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的群众投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