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启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我市启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
梅州警视网
我市启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我市启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09 10:19:32   浏览:-
字号:
  6月26日是第24个国际禁毒日。21日下午,我市在梅江区水白中学举行“我们拒绝毒品——梅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伟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梅江区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公安、共青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青年禁毒志愿者等共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涉及冰毒、摇头丸等合成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已成为毒品违法犯罪的新动向,尤其是青少年滥用合成毒品现象呈上升势头,如不加以重视,势必给社会安定、经济建设和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黄伟闻指出,娱乐场所往往是青少年获得合成毒品的主要地方,娱乐场所的专项治理仍是我市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禁毒执法部门近期要组织对娱乐场所的涉毒问题清查,力争查处一批涉毒娱乐场所和涉毒人员,对娱乐场所涉毒违法行为形成一种震慑。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收集合成毒品典型案例、开展禁毒骨干师资登记和培训工作、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防范合成毒品专题教育课、在高校推动建立禁毒社团组织、在每个社区组织一次“青少年远离毒品活动”等。   (曾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