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积金中心 通知公告 全力助推梅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个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公积金中心 > 通知公告
全力助推梅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个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8-17 10:35:10   浏览:-
字号:

  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梅州市深化金银企合作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79c3ca304136c428d0fb824afd835628.jpeg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通报梅州市住房公积金行业情况、房地产销售情况及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举措。随后,市房地产协会、房地产企业代表、银行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亮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投资逐渐企稳,但供需两端市场信心仍然不足,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有关精神,主动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结合我市实际,适时优化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举措,用好用活政策工具箱,研究解决企业融资、基础配套、规划调整等方面难题,激发消费潜力;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对照梳理房地产企业、银行机构、监管部门反馈问题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密切银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住房消费、强化政策保障,多措并举优化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同时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房企转型升级、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房地产行业的各环节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