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部门文件 关于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20 00:00:00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联社,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一批农药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我省供销社系统共有20个单位经营25种不合格农药产品,涉及湛江、茂名和梅州等6个市供销社系统的农资经营企业。省供销合作联社为遏制销售假劣质农资产品行为,规范农资经营秩序,于2016913日在广州召开有本次被抽查到销售不合格农药的市、县供销社负责人参加的规范农资经营工作会议。会上,各涉事的市县供销社负责人作了检查汇报和表态。省供销合作联社陈容秋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各地供销社要深刻认识销售假劣农药对供销社造成严重不良的影响,要求强化监管责任,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鉴于我市个别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经营的农药出现被抽检不合格的现象,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供销合作联社规范农资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于914日上午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在912日印发《关于开展农资产品质量检查的紧急通知》基础上,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系统农资经营管理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工作

各级供销合作社和农资经营企业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要充分认识到,违规经营农资,给农业生产安全造成隐患,直接损害农民利益,严重影响供销社的信誉。要勇于担当,强化为农服务意识,要对全系统农资企业内进行一次农资产品质量大检查,彻底清查伪劣产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二、亡羊补牢,规范经营,全面开展清理承包挂靠企业

此次事件暴露出部分县供销社农资经营管理不规范,甚至还存在承包和挂靠经营的现象。为此,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监管工作的意见》(粤府函〔2015327号)精神,按照文件精神,对本系统内承包挂靠的农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和整顿。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收回承包挂靠企业的证照,与供销社彻底脱钩。此次清理后,如再出现有仍承包或挂靠供销社经营现象的,市供销社将配合有关职能部门按照相关纪律处分条例对相关责任人坚决进行严肃查处,追究其责任,决不姑息和袒护。

三、创新经营,加强合作,培育新型农业服务主体

各县供销社要创新经营模式,努力探索与省社直属企业——广东天禾农资有限公司的联合合作,推进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设,积极培育为农服务能力较强的新型农业服务主体,从源头上守住农资产品质量的进货关口。

各县级社要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承包挂靠农资企业的清理整顿工作,并将检查、清理整顿情况形成书面由单位一把手(或负责人)签名加盖公章后,与电子文本同时报市社综合业务科。

联系人:曾斌斌联系电话:2395223

真:2395000邮 箱:mzcoopywk@163.com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

201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