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启动实施“1+4”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启动实施“1+4”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来源:市社办公室   时间:2019-09-18 14:58:28   浏览:-
字号:

9月16日下午,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实施“1+4”主题教育方案。该社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第二批开展的单位要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8月中旬,社党组就启动了谋划筹备工作,制订印发了《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类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谋划方案、办公场所、学习资料、经费保障等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做到早谋划、早部署。

二是深刻领会市委会议精神。9月10日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社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陈敏书记动员讲话和杜敏琪部长在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认真对照陈敏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部署,立足供销社实际,以综合改革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三是研究部署出台一个总体方案。社党组“一把手”主持起草工作,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整合人教科、办公室、业务科等力量形成写作专班,认真吃透《梅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紧密结合市供销社部门实际,及时研究,部署出台了《市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四是有的放矢制订“四个”子方案。在一个总体实施方案基础上,突出供销社特色特点,研究制定了“1+4”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1”,就是一个主题教育实施方案,“4”就是理论学习方案、“深调研”工作方案、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民主生活会方案等4个子方案,其中“深调研”工作方案中紧密结合了工作实际,由社党组领导牵头,分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百千工程、基层社和专业合作社等四个专题深入调研,把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上来,研究提出如何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供销系统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