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挂牌 构建新型助农服务体系
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挂牌 构建新型助农服务体系
来源:平远县供销社   时间:2019-08-14 10:58:49   浏览:-
字号:


8月13日上午,平远县举行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及八尺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构建新型助农服务体系,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全新平台。市供销社副主任张协斌、县政府副县长李万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在县城环北路梅州市海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举行的“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挂牌仪式,并参观了该公司的部分助农服务项目。随后,到八尺镇参加了“八尺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据了解,今年以来平远县供销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供销合作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平远县实际,积极主动作为,与梅州市海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及其各镇经营网点代表合作共建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各镇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农资经营门店及仓储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各类技术人员20多人,具备较大规模的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和比较完整的农资配送网络。本次挂牌为首批挂牌,接下来10天内将完成全县其他乡镇助农服务中心挂牌仪式。


据悉,平远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是由平远县供销社与梅州市海山农资有限公司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原则,合作建设的集农资农技服务、农业机械服务、农产品购销加工服务、农村电商及物流配送等业务于一体的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今后,将以服务县域农业生产为主,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链条,培育发展农资农技等核心服务功能,服务范围覆盖全县各镇村以及延伸至福建、江西毗邻省县农村市场,力争在几年内发展成为县域助农服务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经营服务综合平台,为进一步完善供销社系统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夯实平远县为农服务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有的作用,为促进平远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