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做到三个下功夫 抓好主题教育深调研
做到三个下功夫 抓好主题教育深调研
来源:市社办公室   时间:2019-11-04 08:58:38   浏览:-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制订专题调研方案,由党组班子带队,机关干部全员行动,重点围绕党建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供销社综合改革、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基层社和专业合作社等4个专题开展调研,深入社有企业、县级社、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9次,形成了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材料4篇,并召开了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工作。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调研前,社党组首先组织调研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深调研”的工作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深入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现场了解情况,“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做到了“脚步轻”“脚印深”。同时,社党组合理确定调研的主体、时间、地点,不搞层层陪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社党组班子成员还结合深调研,分别到挂钩联系的县级社、基层社作了一次专题党课,和基层党员群众分享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既看好的典型、也看条件差的单位,既听成绩汇报、更听问题反映。通过调研,共收集到“服务三农缺平台抓手”“百千工程难推进”“干事创业氛围仍需加强”“基层社经营困难和人员老化”等12个问题,收集对社党组班子的工作意见建议35条。针对这些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要求、责任人,按期整改到位;需要集中治理的,要统筹安排、强力攻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三是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社党组及时总结固化为长效制度机制;对调研中发现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进展不一、资金投入少和缺乏政策、资金扶持的问题,社主要领导及时向分管市领导汇报,争取市政府支持并及时召开全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温向芳要求落实市、县政府支持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资金,每个助农服务综合平台100万元、镇村助农服务中心10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至目前止,已初步建成并运营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8个(完成率80%)、镇村助农服务中心54个(完成率52%),基本完成省要求的2019年度目标。协助梅江区社、梅县区社、蕉岭县社共争取当地政府政策扶持资金188万元,协调推动全部县(市、区)将在10月底前以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贯彻粤办函〔2019〕46号文的具体方案或政策措施,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帮助县级社和基层社解决困难、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实际成效助推全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