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叶梅芬到肇庆四会、江门台山等地供销社调研
叶梅芬到肇庆四会、江门台山等地供销社调研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19-08-12 11:38:59   浏览:-
字号:

近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调研工作安排,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一行到肇庆四会市、怀集县和江门台山市就我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和“粤菜师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叶梅芬先后深入天润粮油集团四会粮油仓储物流基地、怀集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种植基地、台山冲蒌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等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并与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社有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基层供销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讨论和探索供销社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方向。

叶梅芬强调,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全省供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以及对供销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走在全国供销系统前列为目标,以“联结农民、联结村集体、联合龙头企业,对接服务、对接政策、对接市场”为重点,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推动我省供销合作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拓展生产服务的新内容。要适应和主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挖掘农村生产生活需求潜力,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在原有的“四大流通服务网络”基础上,增加冷链物流和合作金融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推动社有资本向为农服务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集中,聚力打造为农经营服务体系。二要探索生产服务的新方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探索开展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用药,整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试点。三要探索组织农民的新机制。通过服务密切与农民的联系,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和合作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真正让农民参与进来,把农民组织起来。四要探索服务农民的新领域。围绕乡村治理,针对农村公共服务不足尤其农业生产性服务短板问题,探索开展供销社承接农业社会化服务供给政府购买试点。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更加重视和利用好供销社这一平台,支持供销社承担相关涉农政策和项目实施,使公益性“三农”政策更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