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以严肃纪律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市供销社以严肃纪律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0 10:47:29   浏览:-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合作社针对个别干部存在纪律松散、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的现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整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强等问题和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整治。

    日前,市供销社专门发出《关于严肃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严肃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和生活纪律。一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遵守上下班制度,严禁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得外出办私事或者办与工作无关的事,确因工作或特殊原因迟到或离岗的,要事先说明情况并按有关规定逐级及时报告。严禁在上班时间利用办公电脑进行股票查询、买卖和其他证券投资交易活动,严禁在办公室上网玩电脑游戏、进行网络聊天、在线观看视频或者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二是严肃会议纪律。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的时间地点,提前进入会场,不得无故长时间离开会场;需佩戴党徽或有着装要求的,应按照要求执行;要维护会场秩序,会议期间自觉关闭手机或将其调至振动、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打瞌睡,不得在会场内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得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材料。三是强化登记考核结果运用。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工作人员准时上下班和离岗脱岗的情况进行登记,每周五下午将本周登记情况报人事教育科备案,每月公示一次。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将不定期检查各科室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情况,如发现有干部无故离岗、脱岗情况未如实上报的,将追责科室负责人。将机关干部上下班迟到早退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内容,对经常出现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的机关干部取消评优评先和职级晋升的资格。

    市供销社不断建立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坚持把以制度管人管事作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敢担当善作为的为农服务的干部队伍。同时,坚持抓好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供销人“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教育,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形成供销社有担当有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成效推动服务“三农”、服务全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