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推进助农服务体系建设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推进助农服务体系建设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市供销社召开各县(市、区)供销社工作会议要求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25 10:50:49   浏览:-
字号:

    11月21日,市供销社召开各县(市、区)供销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兴瑞省长到省供销社调研讲话、省供销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全省系统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精神,分析1-10月全市系统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综合业绩考核、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和开放办社等工作,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会上,各县(市、区)供销社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黄华生副主任、张协斌副主任分别就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综合业绩考核工作作了发言,丘孝东主任传达了马兴瑞省长到省供销社调研讲话和省供销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目前,全市系统建成运营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8个(完成率100%)、镇村助农服务中心63个(完成率61%);全市8个县(市、区)都以政府名义出台了贯彻粤办函〔2019〕46号文、梅市府办函〔2019〕147号文的实施方案,落实财政扶持资金648万元。

    丘孝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综合业绩考核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大“蛋糕”,做强供销社经济发展规模;正确理解绝对值和增长率考核的不同意义,把综合业绩考核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项目筛选、财政资金分配中,加大综合业绩考核结果的参考权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积极协调各县(市、区)政府和当地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争取在政策性基金、存量土地资源、新增建设用地、财政资金等方面的政策给予帮助支持。进一步吸纳涉农单位和邮政、农商银行、客家村镇银行等服务项目进驻,引进与经营业务相关联的上下游农业生产服务主体参与。对投入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的资金和资产,要加强监管指导,严格考核认定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适时推出一些创新性服务功能和经验做法,扩大在农民心中的认知度,提升社会资本参与合作的信心。三要加快开放办社,培育供销合作社发展新动能。要深刻认识开放办社的重要意义,重视联合社开放办社,加快推进基层社开放办社,继续推进开放办企,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开放办社的指导、服务、协调、管理工作,引导各类参股经营主体依法参与经营管理,多渠道开展为农服务,助推全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