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丘孝东同志到新陂镇 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丘孝东同志到新陂镇 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8 14:53:12   浏览:-
字号:

  1月7日上午,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丘孝东同志率队深入联系督导扶贫攻坚工作的兴宁市新陂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新陂镇党委书记李新强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丘孝东同志在新陂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陂镇党委书记李新强同志关于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丘孝东同志对进一步推进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工作建议:要求新陂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2020年决胜年的扶贫攻坚工作,认真抓好扶贫工作措施落实,特别是分散贫困户的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措施的落实,确保分散贫困户收入稳步增加;要抓好“三保障”帮扶措施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抓好扶贫成效巩固提高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

  丘孝东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新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金香、李红彬。每到一户,丘孝东同志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年的良好祝愿。在通过危房改造住进新房的村民刘金香家中,丘孝东同志关切地询问金香阿姨在新房住得是否顺心,水电通讯等生活设施是否完善。金香阿姨激动地说“我家以前因为缺乏劳力而贫穷,一家人只有一间破旧的危房可以居住,在党委政府和镇村干部的关心帮扶下,我家进行了危房改造,让我们住上了新房,水电通讯也一应俱全,感谢党的好政策!”丘孝东同志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继续发展好家庭养殖项目,相信在各级组织的帮扶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丘孝东同志一行来到有劳力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红彬的种兔养殖场,获悉李红彬通过产业帮扶项目政策发展养兔、走地鸽、肉鸡收益不错,通过小额贷款扩大规模发展种兔养殖场,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丘孝东同志非常高兴,禁不住拿起饲料边给笼内可爱的兔子喂食,边勉励李红彬继续发扬勤劳肯干的精神,在扶持优惠政策的帮扶下在脱贫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生活。并对在场的镇村干部说:一定要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进一步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好机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铺路。

微信图片_20200108114027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