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我市供销系统全面发力确保农产品农资充足供应
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我市供销系统全面发力确保农产品农资充足供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3 17:08:19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我们供销社、相关企业还有助农服务平台及中心要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要求,发挥流通优势,保障货源充足,保持价格稳定,让市民不用担心。”2月1日上午,梅州市供销社主任丘孝东来到市社参股企业检查,了解企业库存储备及市场销售近况,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努力。

  我市农产品供应充足,市民在天润粮油门店采买。

  在梅州市天润粮油有限公司梅园店,货架有序摆放各类粮油及农特产品,工人正忙着搬运货物。“今天就到了一批30吨大米,陆续还会有来,油品储备也有60吨。”企业总经理杨清立告诉记者,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在过年期间就在积极联系货源,各类粮油和农特产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我们产品节前节后价格不仅没涨,有的还有促销优惠,市民完全可以放心。”

  市供销社主任丘孝东检查供销系统企业农产品保供应情况。

  开春过后,春耕农忙很快到来,农资需求量也将大幅上升。“我公司冬储各类农资全部到位,累计有8000多吨,还有配送服务队伍,农资物流也有充分保障。”梅州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表示,由于今年立春较往年推迟,预计元宵过后方进入农资热销期,“作为供销社企业,我们供应有保障、品质有保证,价格平稳有能力平抑市场物价。”梅县区丙村镇助农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能满足周边农户春耕物资需求。

  市供销社主任丘孝东表示,市县供销社、相关企业、助农服务平台和中心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做好重点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下一步,市县供销社将组织引导供销社企业集体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对销售价格进行追踪统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正常供应,保障好春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为今年实现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撰文:张柯 谢益军

  图: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