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7 15:47:40   浏览:-
字号:

  4月24日,省供销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省系统扶贫工作情况,交流各地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经营和网络等资源优势,加快流通服务网点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产销对接活动,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大力推动驻村扶贫工作,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0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脱贫攻坚战的总号令,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抓纲举目、聚焦重点、总体推进,全力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强做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不断提升广东供销馆建设运营能力,积极发挥供销社在农资农技服务体系、放心粮油经营体系及冷链物流配送体系等行业优势,推进与扶贫协作地区的经营服务合作,加大对口帮扶地区的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就业等支持力度,促进共同发展。二要通过支持“扶贫832平台”建设运营、建设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平台、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等方式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方式,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扶贫产品交易量。三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帮助湖北地区销售滞销农产品;保证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农资供应,为贫困户提供全过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贫困农户务农收益;积极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提高扶贫项目带贫减贫效益。四要分层分类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对省社定点扶贫的徐闻县公港村已脱贫和退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继续做好跟踪帮扶,确保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要扎实做好挂牌督战惠东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时限要求确保所有相对贫困人口达标退出。五要继续推进和完善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实施“村社共建”,加强贫困地区农民培训,发挥供销合作社资源优势,将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广州市、东莞市、肇庆市供销合作社和天润粮油集团作了交流发言。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省社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扶贫相关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及肇庆、东莞、台山市供销合作社直属学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