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学习先进典型 助推乡村振兴
学习先进典型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3 16:37:2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认真学习贯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供销厅字〔2020〕13号)和省供销社(粤供党办函〔2020〕243号)文件精神,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吉志雄同志热潮,通过召开党组会、社务会、宣讲会、党小组学习会、转发全国总社文件等形式,把学习吉志雄同志先进事迹列入迎“七一”系列活动。5月12日,梅州市供销社还专门邀请全国总社驻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吉志雄同志莅临市社机关,介绍先进事迹,市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共30多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志雄同志表示,梅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曾在梅州丰顺县人民武装部工作了两年,对红色苏区勤劳善良的客家人充满了敬意。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了讲述了扶贫任期三次期满后三次留下、带领高布村如何从软弱涣散村蜕变为村集体年收入超40万元的先进村的幕后故事,并介绍了他如何做好传帮带,培养当地年轻大学生和村干部,激发思乡念乡爱乡内生动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巩固脱贫攻坚和防控疫情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系统要主动结合“三会一课”、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结合学习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全市供销工作的批示精神,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吉志雄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家为国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树立新时代供销人的价值导向,把学习吉志雄同志先进事迹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复工复产,用心用情用功推动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坚决在7月份前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建设10个县域助农服务平台和104个镇村服务中心的硬任务,加大“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和脱贫项目指导力度,使贫困户能够掌握技能、实现稳定脱贫,助力梅州苏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51316481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