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促进度提质量 服务乡村振兴
促进度提质量 服务乡村振兴
梅州市供销社召开全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现场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9 11:25:55   浏览:-
字号:

  5月28日,梅州市供销社召开全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省社第四届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暨全省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推广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社领导班子成员,五华县人民政府赖俊香副县长,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和业务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91128152_副本.jpg

  与会人员深入到梅县区南口镇、丙村镇助农服务中心、五华县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参观学习,随后在五华县汉光超顺农旅园召开现场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省社考核组考核我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情况及我市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梅县区供销社、五华县供销社、广东天禾梅州市助农服务综合平台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情况介绍。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供销社系统把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作为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业来抓,取得了领导重视、转变了思想观念、争取了扶持资金、提升了服务功能,打造了梅州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样板。同时也存在着建设进度不平衡、服务功能少而弱、助农成效不明显、协调力度不够大等问题。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丘孝东指出,要对照建设目标,加快进度,确保7月底前完成建设硬任务。一是抓数量促进度。要自我加压,实行按月跟踪督促建设进度,每月通报全市系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建成运营情况。要针对助农服务示范体系项目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以及重点项目申报、管理等内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二是抓质量促提升。要优化平台(中心)服务功能,在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促进消费扶贫等方面发挥作用。要以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为依托,积极承担相关服务职责或政府购买服务,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做好助农服务工作的公共平台和重要抓手。三是抓规范促实效。要按照省社出台的《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评价办法》,落实好县域平台和镇村中心各项评价指标,未雨绸缪做好迎接省的验收评估准备工作。四是抓持续促发展。要重点运用好市场机制、市场力量,既要主动对接省社直属企业,协同发展、带动基层;又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大力引进供销社缺乏而又急需发展的经营服务项目、企业和相关政务服务,确保助农服务示范体系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加大力度,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加快推进开放办社、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粤菜(客家菜)师傅”民生工程等六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和钉钉子精神,主动作为,把握发展机遇,发扬供销精神,展现供销风采,发挥供销职能,重振供销雄风,助力梅州苏区发展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52911281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