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签订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
市供销社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签订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3 15:48:12   浏览:-
字号:

   2020年6月3日上午,梅州市供销合作社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签订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平等、自愿、诚信为合作原则,通过建立资源共享的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将更好地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将有利于共同促进我市供销社事业和保险事业的创新发展。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丘孝东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宗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积极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发挥供销社新型助农服务平台(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优化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中心功能,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功能,开展农业保险、产业扶贫特惠保险、防贫保险、涉农保险,逐渐扩大承保范围,逐步实现全市“三农”保险全覆盖、保障全方位、服务全配套。同时,双方利用太平险保险集团“彩虹计划”电商平台,拓宽优质农产品上行通道,实施精准扶贫,并面向广大农民免费开展技能培训,以此促进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推动中小农户和现代“农业+保险”发展有机结合。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市供销合作社将首批安排4个县(区)的8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作为示范点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进行业务对接,加强助农服务体系与农村保险服务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网络、人才、品牌、政策、经营等优势,并将逐步覆盖全市镇村助农服务中心,实现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共同打造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农村保险服务领域新格局,为“三农”保驾护航,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梅州市供销合作社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