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5 16:41:36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卓利清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主持召开与市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的见面会。在动员会上,陈文泅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卓利清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丘孝东同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庆熹,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0200615_093346_副本.jpg

  陈文泅同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四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卓利清同志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市供销社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调研走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维稳和安全保障措施。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市供销社要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丘孝东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步调一致。深刻领会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全体供销党员干部一次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的大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二要主动配合巡察,全力做好保障。要加强综合协调,加强汇报沟通,服从巡察安排,准时参加各类会议,认真做好谈话准备,及时提供文件资料,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不隐瞒问题,也不回避矛盾,全面反映真实情况。坚持遵守纪律、严格自律,巡察工作期间不擅自离岗,不擅自外出,一般情况下不安排休年假。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时间为6月15日—8月19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市供销合作社办公楼门口和市供销贸易中心大楼门口。邮寄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供销合作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IMG_20200615_0917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