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4 08:50:42   浏览:-
字号:

  日前,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省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省社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叶梅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贯穿本单位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全过程。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

  叶梅芬要求,要科学整治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一是要建立风险排查研判机制。定期形成风险评估表和风险分析报告,定期召开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把会商研判的风险分解到各个单位、部门进行落实整改;二是要推行重大风险挂牌警示制度。及时公布本单位重大风险信息以及防控措施,科学预测关键节点发展态势,提升对重大风险的应对能力,逐步形成重大风险公开透明、群防群治的风险防范体系;三是要全面推行“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通过“一线三排”,力求解决看不到风险、查不到隐患和只排查不整治、搞形式主义等问题。四是要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机制。结合省内外典型事故通报,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部署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同类事故的发生。

  叶梅芬强调,要突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实操性和实效性,重点加强对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在建工地等领域的排查整治。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本单位的动态重点任务推进图、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以及主体责任清单。要建立常态化检查督导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导向作用,落实约谈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走形式、专项整治不认真等问题,要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请专家进行了安全知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