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30 09: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情况反馈会。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卓利清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泅同志向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陈文泅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卓利清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并对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丘孝东同志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陈文泅同志指出,市供销社党组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省供销合作社的中心工作,服务我市“三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发现,市供销社仍存在推进供销合作事业综合改革缓慢、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社企不分、违规使用财政专项补助性资金等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党组政治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陈文泅同志从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使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卓利清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敏书记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找准原因、开出良方、对症下药,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本单位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要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建立专门台账,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市委巡察办报送,并按照有关规定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丘孝东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认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对我社各项工作作出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我们完全接受、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为新的动力,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细化分解到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每个科室、每个下属单位、每个党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部门、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一条一条加以整改。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转化。要把巡察落实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最新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12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