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林少俊副主任来梅调研联农带农工作
省供销社林少俊副主任来梅调研联农带农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30 15:35:52   浏览:-
字号:

  10月28日至29日,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少俊一行来梅调研基层供销社联农带农、冷链物流建设等工作。

  林少俊副主任一行先后前往丰顺县冷链物流选址点、埔寨镇五昌专业合作社、丰顺县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三河基层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柚果精深加工厂、大埔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埔县城过境公路广东供销(梅州大埔)天业冷链物流产业园、湖寮基层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基层供销社联农带农、冷链物流基地、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在市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现初步选定丰顺县、大埔县、五华县地块用于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通过跨季销售、延长销售期提升梅州农产品增量附加值,提升核心驱动型产业竞争力。目前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林少俊副主任对我市供销社系统在推进冷链物流、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以助农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补齐农产品产地最后一公里短板,让基层供销社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扎实推进冷链物流基地,充分发挥供销社联农带农的作用,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加快打造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打造新供销服务“三农”的新亮点,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供销社深度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的新架构、新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DSC_427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03015275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