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第二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赛区预选赛在省电商学校举办
第二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赛区预选赛在省电商学校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04 09:52:33   浏览:-
字号:

  日前,由省供销合作联社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赛区预选赛在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大赛紧扣“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办赛宗旨,旨在搭建公平竞争大赛平台,促进茶业职业人才健康成长。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黄蓝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蓝辉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评茶员是茶产业重要的工种。茶叶审评在茶叶的加工、生产、流通,科研等方面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专业技能。茶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品牌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通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茶产业,实现“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助力茶农增收和广东茶产业发展。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茶行业的116名职工选手和来自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30名学生选手参赛,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三级(高级工)及以上或行业企业规范的相应等级进行,技能比赛过程中通过审形辨茶、香味排序、品质评价三个部分进行考核。经大赛裁判组严谨认真的评判,经仲裁组、监督组审核确认,李成萍等11位选手获得职工组个人赛一等奖,广州曼印茶文化有限公司等3个团队获得职工组团体赛一等奖,刘晓纯等3位选手获得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职工组个人赛前五名选手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职工组个人赛前20名,学生组个人赛前10名选手,经统一集训、考核,将择优组成广东省代表队参加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