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梅州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9 10:17:3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华生带领市供销社综合业务科和社有企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到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市供销贸易中心、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市储运公司和江边路、湾咀塘等处的社属物业,通过查台账、看现场、听汇报,重点检查电气、电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并与租房户交谈了解居住情况,同时对租赁市社物业从事经营旅业和养老院的租户进行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检查组还对市社直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制度、台账的建立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查验,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工作意见和要求,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安全隐患要求各企业和租户及时进行了整改。

  在安全检查中,黄华生副主任强调: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旅业和养老院作为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 ”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防控漏洞。二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压实安全责任,构建安全工作新格局。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建立制度化、长效化的安全工作机制,形成全系统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四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力度,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2072248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