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10 10:38:09   浏览:-
字号: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梅市直党通〔2020〕39号)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市供销社基层党建工作创建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于2月5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会上,市供销合作社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2020年党建工作述职,党组书记丘孝东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存在问题比较精准客观,工作计划措施可行方向明确。主要工作成效是:一是认真履职,担当责任,各位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二是积极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三是抓好党章党规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工作条例,提高党建管理理论水平。四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认真实施梅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五是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抓好了党委换届和成立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支部组织生活得到进一步健全。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廉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七是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对巡察发现的党建工作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促进了党建工作。同时,指出各党组织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认真加以整改。

  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意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供销社“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二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供销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四要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建管理工作条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党员和联系党员工作。严格规范党费和经费管理使用,依规做好党务公开工作。五要以党建促改革,着力提高服务“三农”能力。深入贯彻《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健全“三会”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社、社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209095256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