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江区供销社:开展乡村振兴三大行动
梅江区供销社:开展乡村振兴三大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5 09:24:29   浏览:-
字号:

  梅江区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打响“乡村振兴三大行动”品牌。去年,该区供销系统销售总额3.38亿元,比增59.4%。

  一是开展消费扶贫大行动。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联合区扶贫、财政等部门,深入贫困村、扶贫企业调研,引进臻尚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打造“梅江消费扶贫馆”,为全市首家落地的消费扶贫馆。该馆采用“保本微利”经营模式,有认定的扶贫产品50多个,去年9月开馆至今实现销售金额400多万元,带动600多户贫困户增收。

  二是开展网络建设大行动。投资350万元,推进城北供销社五里亭资产升级改造,力促网络建设提质增效。改造后,该平台在原有日用杂品经营、幼儿托管教育、农资农技等功能上,新增农产品购销加工、农产品展销、电子商务等服务功能,有效带动了周边7500多户居民,让供销社招牌重回群众视野。推动长沙、白宫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通过验收并获得省社奖补资金45万元,拓展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省级蔬菜产业园建设,利用白宫供销社老旧资产,腾退不符合助农服务的业态,引进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辐射带动周边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

  三是开展助农春耕大行动。通过“党建带社建”、“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依托农林科学院、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公司,开展“春风行动——春季蔬菜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会”,通过现场观摩、专家答疑、品种展示、技术培训,助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7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