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庆率调研组到梅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庆率调研组到梅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8 18:31:15   浏览:-
字号:

  按照省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5月10日至13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供销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庆率调研组到梅州市,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等开展督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梅州6个冷链项目现场、相关县(市、区)助农服务平台(中心)、“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基地等地,与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单位和监理人员座谈交流,实地了解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分析研究对策,提出解决措施,为基层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5181827399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梅州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希书记和兴瑞省长的批示精神,落实省《行动计划》、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安排2000万元资金用于冷链项目和放心农产品建设,充分体现了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视支持。

  对下来工作,冯庆组长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供销合作社作为“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二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要抓住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主业,把生产性服务和经营性服务结合起来。要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经营体系、服务体系优势,把控质量、确保工期,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早日投产、早见效益,让群众看到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要加强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放心农产品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报道,让供销历史、供销品牌、供销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播,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供销社就在身边”。四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对冷链项目、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项目的监督管理,堵塞制度上、管理上的漏洞,杜绝“项目上马、干部下马”现象。

微信图片_202105181201183_副本.jpg

  市政府副市长温向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在我市调研督导期间,成功促成了蕉岭冷链项目顺利成立项目公司并完成发改备案,丰顺冷链项目土地顺利摘牌,大埔冷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证手续顺利办妥,做到了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冷链项目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融入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