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供销社: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梅州市供销社: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9 18:00:58   浏览:-
字号:

  5月18日,在市供销社、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丰顺县供销社联合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丰顺支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潭江镇官上村主办了“政银企农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工作局、潭江镇和官上村300多名茶农参与了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为“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官上村乡村振兴服务站”“丰顺县供销社潭江镇官上村综合服务社”揭牌,客家村镇银行向官上村、潭江镇茶叶流通协会分别授信3000万元,向官上村 9名农户现场发放茶叶产业贷款180万元,切实解决茶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活动现场,市供销社相关企业广东天禾梅州农资配送有限公司举行了茶叶种植技术(统防统治)现场推广和咨询活动,进行了无人机现场作业演示;客家村镇银行举行了茶叶产业贷、乡村振兴贷等产品推介会,以及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受到农民群众欢迎。不少茶农现场咨询并购买了低毒高效农药,登记了普惠金融贷款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县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之一,目的是深化政银企农合作,积极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示范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519180146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