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大埔县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大埔县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9 09:54:29   浏览:-
字号:

  日前,由大埔县供销合作社联合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大埔县瑞锦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在大埔县湖寮镇古城村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古城村的54名学员完成培训并顺利结业。

  据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跟班老师介绍,“粤菜师傅”培训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省供销社以“1+5+N”的工作模式,深入乡镇农村,把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家门口,弘扬岭南饮食文化。培训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联农为农服务的优势,培训班在食材配送由供销社企业统一供应,确保培训食材质量,充分发挥供销供应链服务优势。我们的技能培训主要是突出当地特色食材和特色菜式的使用和烹饪技巧的应用。组织开展培训以来,学员积极配合,学习技能的氛围浓厚,积极主动学习粤菜烹饪技巧。

  大埔县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粤菜师傅”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及《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省供销社《2020-2022 年全省供销社系统“粤菜师傅”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发挥供销社系统教育资源优势,以培养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弘扬岭南饮食文化目标,促进城镇劳动者就业创业,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岭南饮食文化海内外影响力。“目前我们已组织培训了2期,每期培训时间为8天,共有10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并拿到了结业证书,接下来,我们还将前往枫朗镇、百侯镇、高陂镇等地继续举办培训班,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技艺,全面提升农户的就业创业水平。”

  大埔县瑞锦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李世沛告诉记者,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罗秋航大师工作室的大师名厨作主讲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向学员讲授粤菜的烹调方法,包括“煮、炸、炒、煎、拌”等基础知识,在提升学员实操技能的同时,促使学员均能独立完成所学菜式。“经过这次培训,不仅使自己的烹饪技艺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有利于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学员曾那芳告诉记者,这几年因需要照顾家庭她一直待业在家没有参加工作,如今通过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她打算自己在县城开间快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