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蜜柚增产又增收!丰顺县供销社开展“春风行动”惠农助农系列活动见成效
蜜柚增产又增收!丰顺县供销社开展“春风行动”惠农助农系列活动见成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3 08:30:27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丰顺县供销社了解到,该社通过邀请省天禾梅州分公司专家团队开展的“春风行动”惠农助农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丰顺县供销社、省天禾梅州分公司专家团队的帮助下,丰顺县建桥镇环西村高华山种养专业合作社今年所种植的700多亩蜜柚,预计产量近30万斤,在今年遭遇严重霜冻及干旱的严峻气候下增产5万多斤,预计增加收入15万元。


  8月31日上午,丰顺县供销社联合广东天禾梅州公司、县消费扶贫馆到高华山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天禾好金柚”丰收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天禾农艺师和采摘服务队介绍和演示了柚子修剪及采摘技术等社会化服务,同时通过对接该县供销社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以“互联网+”助力梅州金柚走向全国。


  据悉,今年年初,丰顺县供销社通过邀请省天禾梅州分公司专家团队开展了“春风行动”惠农助农系列活动,帮助该县蜜柚、鹰嘴桃、茶叶等农作物种植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帮助他们解决因严重霜冻和连续干旱等恶劣气候条件遇到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难题,以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为重点,通过实施“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综合改革行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实现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丰顺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该社将继续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着力打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加强助农服务平台(中心)与小农户、专业合作社之间的联系,实现惠农服务进村入户、深入地头。围绕该县特色农产品主导产业,提供种植、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销售、品牌运营等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形成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打造“供销一张网”,构建供销合作社主导建设当地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服务示范基地,助力该县蜜柚、高山番薯、嘉应茶、有机蔬菜、苦笋、食用菌等农业产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