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社办公室   时间:2021-11-24 09:00:21   浏览:-
字号:

  11月15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社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地位和全局性意义,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党共识,汇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全国总社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综合业绩考核、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大湾区基地、冷链骨干网、直供配送平台等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抓好在建工程、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省社党组一班人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分管处室、挂钩联系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省社机关、直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进一线,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