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驻镇成员单位到大埔大东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驻镇成员单位到大埔大东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5 11:41:16   浏览:-
字号:

  12月14日,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纯、市供销社主任丘孝东、市农林科学院院长卓国宁、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仁发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到大埔县大东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推进大东镇乡村振兴工作。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驻镇成员单位到大埔大东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调研组到大东镇万川千红柚产业基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大东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了大东镇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镇区街道现状和资源禀赋等。

  丘孝东对大东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东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文旅优势,依托花萼楼、坪山梯田、双溪水库,“山、水、楼”三张名片,打造全域旅游镇;依托大东镇“两省四县”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省际廊道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建设。市供销社将全力支持大东乡村振兴工作。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驻镇成员单位到大埔大东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座谈会。

  卓国宁在调研中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在于产业振兴。要充分发挥组团单位优势,与乡村振兴实际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了解适合种什么、市场需要什么,要以销定产,找准定位,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他表示,市农林科学院将全力支持大东蜜柚种植、梯田香米、富溪茶叶、白土板栗及南药种植等产业发展。

  赵仁发对大东镇党委政府给予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全力支持大东镇乡村建设,在大东镇或学院组织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技能培训,让掌握一技之长的村民能更好地寻求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同时对报考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东镇户籍学生,可提供减免学费等支持。

  罗伟纯指出,开展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帮扶工作队与镇村干部要加强沟通协调,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科学谋划规划、明确目标重点、规范资金使用,组团单位要发挥好组团优势,强化帮扶保障,加强对帮扶工作的指导。

  参加本次调研工作的还有各帮扶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业务负责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大东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