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01-13 18:20:53   浏览:-
字号:

  1月11日上午,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提早谋划春耕农资调度供应的指示精神,对全省系统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参加会议并作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志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保障粮食安全、践行为农服务使命的政治任务、关键基础和重要举措,更是对供销合作社作为农资流通主渠道的检查检验。

  会议分析了我省冬春时期农资市场形势,指出当前仍需加强化肥调度和储备力度,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力气抓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加强物资调度,保障货源充足。各地供销合作社要提前研判春耕农资需求和当地供给缺口,制订科学的采购和调度计划,拓展货源组织渠道,确保春耕启动后农资货源充足。加强监管监督,落实储备任务。各地供销合作社和农资企业要健全工作制度,动态监测库存水平,及时增补采购,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储备任务,充分发挥供销农资“稳定器”的作用。畅通运输配送,开展惠农服务。落实农资物流运输和末端配送渠道,择优推出一批农资保供重点企业,确保农资及时调运到基层经营网点、配送到田间地头。组织春耕惠农服务活动,针对当地作物的种植和营养植保需求,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加强分析研判,维护价格稳定。各地供销合作社要做好春耕期间化肥产销衔接和供需平衡工作,带头稳定农资价格,在产品投放市场过程中不领涨、不加价。加强质量管理,规范经营秩序。要加强化肥从源头到地头全链条各环节的监督管理,杜绝不符合标准的农资商品流入系统企业及经营网点,维护农民利益。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链条。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因地制宜推进耕地丢荒集中整理种植,开展生产托管、统耕统收、统防统治、统销统结等全程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七要主动作为、主动汇报、出谋划策,形成工作合力。各地供销合作社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加强与发展改革、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联动,调研分析春耕农资供应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惠州市供销合作社、天禾农资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省供销集团、天禾农资公司主要负责人,省社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省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