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03-18 18:38:33   浏览:-
字号:

  日前,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各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快、严、实”硬措施,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服务好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大局和社会稳定大局。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异常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责任、纪律、作风全面从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落实从严从紧要求,抓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对学校、建筑工地、冷库、仓库、跨境运输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或高风险场所,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整改。直属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细化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天业冷链公司、基地公司等要做好第三方企业人员防控工作,落实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强化外来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措施。

  三是进一步强化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跨境货物等源头管控,从源头抓起、关口前移,全面梳理、查找短板漏洞,确保防控链条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压实责任到岗到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确保基层操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杜绝意外暴露引发的疫情。

  四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一杆子插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社领导带领机关各处室和省供销集团,对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再检查再督导。直属单位按照“一企一策、一校一策”,抓紧健全完善应急值守、应急报告、应急处置的方案预案,加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坚决落实信息报告责任制,严格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甚至瞒报。对疫情情况不及时报告、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