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省供销社与省中行联合举办“粤供园区贷”业务培训会
省供销社与省中行联合举办“粤供园区贷”业务培训会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时间:2022-04-02 09:15:38   浏览:-
字号:

  3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省供销社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举办“粤供园区贷”农村金融服务业务培训会。会上,省供销社介绍了全省供销合作社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的背景、现状、总体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介绍了“粤供园区贷”试点方案的融资对象、行业范围、支持方向等内容,并明确下一步中国银行系统加快推进“粤供园区贷”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天润怀集产业园、云浮市新兴县供销社、韶关中行等三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和中国银行系统共544人参加了培训。

  从2021年9月省供销社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出台“粤供园区贷”试点方案以来,“粤供园区贷”业务已经在肇庆怀集农业产业园、韶关南雄农业产业园、惠州市综合服务平台、乐昌市综合服务平台、罗定市综合服务平台、新兴县综合服务平台等区域落地,至今已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授信1.13亿元,办理贷款8300万元,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根据会议工作部署,市县供销社与中国银行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增进互信,对全省供销合作社牵头或参与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市县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实施主体、进驻主体以及辐射带动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低息的生产经营贷款,从农村金融服务方面助力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会后,江门市供销社连同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鹤山市供销社等分别与当地中行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