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供销社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0 15:59:57   浏览:-
字号:

  4月13日,全市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谢钦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并总结2021年供销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梅县区、平远县、丰顺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据悉,梅州供销工作在2021年全省综合业绩考核中排名第4,比2020年提升了5名,创下历年来最好成绩。

  谢钦文充分肯定梅州市供销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服务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具体抓手,是激发供销系统内生动力活力的迫切需要,全市供销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强调,一要抓好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农村延伸,打造全省冷链物流建设示范市。二要抓好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建设。拓展中央厨房、客家菜预制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三要抓好供销系统组织建设。完善市、县供销社“三会”制度,理顺县级社与基层社之间的管理体系,推动基层社改造提升,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供销社典型。四要抓好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提供“耕、种、管、收、售”全流程托管服务,在发展乡村产业等方面提供支撑,助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